魁_克℃

【Spideypool】Double Life(10)【重修】





(10)

Peter没想到再次见到Deadpool是在这种情况之下。


那天晚上下着雨,并不是瓢泼大雨,但也不是那种绵绵细雨,是一种闷热的,让人不舒服的雨。


Peter因为最近很不希望碰到Deadpool,就尽量减少了作为Spider Man的外出时间,结果给自己照出来的“有预谋的事件”大大减少,然后Peter·Parker就被JJJ骂的狗血喷头。噢,该死。


突然,距离Peter将近10米远的小巷子里传来突兀的枪声。紧接着是男人的惨叫声。


“哈!哥要把你们塞进滚筒洗衣机里!等着哥去找个洗衣机!”痞里痞气的声音响起来,Peter睁大了眼睛——Deadpool?


Deadpool从小巷子里冲出来,他缺了他的右胳膊——啊,在他的左手里。几把刀从他的背部插进去,穿透了他的身体,他的面罩缺了一半,全身都是血迹。


我该怎么办?我是把他就在这里还是带他离开?


红色的恶魔小蜘蛛拿着叉子蹦出来。“别理他,他杀人了,你要管他?他和你有什么关系!”

“不!”蓝色的天使小蜘蛛抱着竖琴冲了出来。“他是你的朋友,你不能把他留在这!”

“朋友?哈!Deadpool是你的朋友?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的笑话了!为什么?因为你根本没真正把他当朋友!”恶魔小蜘蛛哂笑着。


Peter愣了一下。

“别听他的!他有可能变好的!”天使小蜘蛛着急地叫到,眼疾手快的射出蛛丝,粘住了恶魔小蜘蛛的嘴巴。


Peter抿着嘴唇,看着踉踉跄跄的佣兵。

“……Petey?这么晚了你在这干什么?”Deadpool惊讶的叫到,同时回头看了一眼小巷子。


“你看、看起来很糟糕。”Peter躲闪着眼神。

“……没有!哥好极了!就像新的一样好!”Deadpool咧着嘴巴说道。

“我想你得去医院看一下——”

“呐呐,哥自从有了自愈因子就不去那地方了。”Deadpool摇摇手指。“不过能帮哥拿一下哥的胳膊嘛?等哥把他弄回原位——哥就回家睡一觉。”


“W.Wade,我想你得……我想我得帮帮你……”Peter担心的说道。

“果然Petey是个小天使。”Deadpool大笑了几声。



佣兵带着Peter左拐右拐,拐进了一个隐蔽的像是门的地方。


推开陈旧的门,门轴发出不堪重负的惨叫声。劣质的木板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天花板上的灯泡勉强闪烁着昏黄的灯光。沾血的墙壁上都是Deadpool血腥的涂鸦。


“好了,Petey——等哥一下。”Deadpool拿着她断掉的一半胳膊,走进了卫生间。


Peter站在一堆垃圾山里,吃不准要不要留在这里。


他又认识到了一个Deadpool。他没有那些唠叨的话,没有那些下流的段子,也没有那些乖张的表象。


可能这才是真正的Deadpool,他隐藏的很深——又或许是Peter根本没有注意过。他挪到一边,打开灯。昏黄的灯光忽闪忽闪的,似乎随时可以罢工。风夹杂着闷热的雨扑打着Peter的脸,他不知为何打了个哆嗦。



等到Deadpool活动着右手走出来时,Peter尝试着开了口。

“……Spider Man和你——”

Peter后悔他提到了自己的另一个身份,因为Deadpool在他说出那个名字的一瞬间紧张了起来,下意识的四下看了一圈。

“他都和你说了。”Deadpool用的是陈述句。

“哥不是故意——好吧,哥是故意干掉他们的。他们死不足惜。”Deadpool冷漠的说道。

“你——我是说,为什么你要杀了他们?”Peter的呼吸变得有些急促。

“他们都是混蛋,他们杀过人。”Deadpool面色阴沉地盯着沾血的墙壁。

“那你也没有剥夺他们生命的——”

“那他妈是因为没有人见过哥的脸!!”Deadpool吼道,猛的绷直了身体,扯掉了自己的面罩,抓住Peter的肩膀,摇晃着。“他们毁了哥!全部!你不知道!顶着这么一张脸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哥本以为Spidey能理解哥的……但是——”他恶狠狠的盯着Peter,没说下去。

“哥真希望Spidey可以成为哥的救赎。”他最后说道。


往日重现。唯一爱他的母亲因癌症离去,父亲以酒度日,他在受不了父亲的虐待后逃离了家。他本以为经历了噩梦之后光明总会到来,但Weapon X毁了他的一切,他的容貌,他的身体,他的灵魂变得残缺不全。人们从没顾过他的感受,他们只是无情的讥讽,嘲笑,谩骂。他的前路一片黑暗。没人愿意给他个机会。


他怕。他所表现的一切,话唠,危险,冷酷,血腥,无情,都只是为了掩藏他内心深处的恐惧。现实将他击打的体无完肤,无论是真正的身体还是内心。他渴望光明,他渴望救赎,他渴望爱。但没人愿意给他,哪怕只是一个眼神,一句话语。他得到的只有空虚,寂寞,失望和无奈。他内心唯一的希望的光芒被磨灭,被消耗殆尽。

现实太过于残酷。

Deadpool的胸腔剧烈起伏,他盯着Peter的眼睛,他本以为那清亮的棕色瞳仁里会像别人一样满是惊恐,满是嫌弃。


Peter没有。他眼睛里似乎有一种不同的情感,不是嫌弃,不是惊恐,却也不是毫无感情。那种感情很复杂,很充实。Deadpool吃不准那是种什么感情。


“我……我能吗?”Peter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来,想去抚摸Deadpool脸上的伤疤。佣兵愣了一下,突然变得有些慌张,眼神躲躲闪闪的,不愿与Peter对视。


“……这……”Deadpool犹豫不决地握住了Peter的手腕。

“我很抱歉……我不知道你经历过那么多……所以……我很抱歉。”Peter垂下头,但还是用眼睛看着Deadpool。


那种目光让Deadpool的心颤抖了一下,他慢慢松开了手。

Peter的手很温暖,Deadpool偏过头,因为这个舒适的温度轻轻蹭了蹭,蓝色的眼睛里透出的阴霾了少了很多。残留的威士忌依旧在起作用,他的脑袋昏昏沉沉的。天,他都想腻在这个温度里了。


“我……会告诉Spider Man的——”

“不,等等……别,就……别,我不想……让他知道。”Deadpool沮丧地咕哝道。

“……他会理解你的。”Peter走上前,轻轻抱住Deadpool。佣兵的呼吸沉了下来,回抱住Peter。

“谢谢,Petey。”嘴炮的佣兵居然也语塞了,只能憋出这么一句。



Deadpool真希望可以无限延长这个时间。


【所以你又开始喜欢Peter了?】

(Spider Man怎么办?)

【你必须做出选择。】

(虽然他们并不会同意。)

【哈哈!糗了!】

“……”Deadpool哼了一声。

“时间还长呢。”




————————————————————

Peter回去的时候想了很多。


他没想到Deadpool的过去是如此悲惨。他的经历与自己很相似,不是吗?他们都曾彷徨无助,他理解他。Deadpool把Spider Msn当做他的救赎,他希望他能带着他走出歧途。但是他做的并不好。一种愧疚感油然而生,Peter鼻头一酸。

Spider Man会拯救Deadpool的。

Peter·Parker会拯救Wade·Wilson的。

他相信。







第二天早上,Deadpool接到了Spider Man的电话。

“呃……Spidey?”他小心的开口。

‘是我,Wade,我想我们需要见一面。’听不出Spider Man的口气,他只是单纯的叙述这件事。

“……所以?”Deadpool握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起来。

‘出来聊聊怎么样?还是老地方。你想来嘛?’

“哥哥哥当然想!哥马上就到!”Deadpoll欣喜若狂的从窗户蹦了出去。


到了真正面对他的时候,Deadpool却突然开始紧张。

【我们该怎么办?说点啥好?】


飒飒的风声拂过Spider Man的身体,他站在天台上看着佣兵。

“所以……Petey还是和你说了?所有的?”他犹豫着问道。Spider Man则耸了耸肩膀。

“我只能说……我很……对不起,Wade。我不应该……所以我很抱歉。”Spider Man低着头,犹豫着说道。“Wade,你很勇敢。我……尊敬你,你或许不喜欢英雄这个词,你是生活的强者。”他又抬起头,直视着Deadpool。


罕见的,Deadpool又说不出话来了。


“所以我们还是朋友吗?”他憋了半天,才紧张地问道,既害怕又期待地等待着Spider Man的回答。


“如果你想的话,当然了,我希望……我还有机会帮你,你想吗?”Spider Man微微笑着,说道。


“哥当然想!哥当然想!”Deadpool咧开嘴笑道。



两个红色的身影又开始在高楼大厦间穿梭。




享受当下。

tbc

然而得了(懒)癌的我11章才写了个开头,选择挺尸。

我预计在12章完结。。。或许

评论(2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