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_克℃

【Spideypool】Double Life(12)【完结篇】








(12)


在Deadpool没有来的第三天,Peter终于忍不住去找了Tony。


“Mr.Stark,那天你和Wade说了什么?”Peter站在实验室门口问道。


“Wade?你们都混的这么熟了?你还是别去想Deadpool了。”Tony摘下护目镜,漫不经心的摆弄着扳手。


“……你和他说了什么?”Peter仍执拗的问道。


“……他真的不可以和你待在一起。”


“你和他说了什么?”Peter皱着眉头盯着Tony。


“……那天让你受伤的罪犯是冲着Deadpool来的,他和你待在一起只会让你有更多危险,他是个雇佣兵,而你——”


“面具下的我只是个书呆子,Mr.Stark,面具下的Wade也不是那么疯狂。每个人都能被改变,他需要帮助。”Peter摇摇头,“我要去找他。”


他被黑暗吞噬了太久。


Wade需要光明。


我不能让他重蹈覆辙。


我必须找到他。


我要告诉他一切。



Peter不顾Tony的阻拦,离开了Avengers大厦。


Wade,我会找到你的。


—————————分割——————————



Deadpool这三天也想了很多。


他还记得Stark那天对他说的每一个字。


“Deadpool,我最后一次劝你离开他,不然我要动用武力了。”Stark忽视了佣兵聒噪的叫嚷声,“让Spider Man受伤的罪犯,是冲着你来的。”他毫无表情的说道。



许多疯疯癫癫的话凝固在嘴边。



“Spider Man和你不一样。他拥有一切可能。恕我直言,你没有。你有你的人生,他也有他的。你们根本不是同一种人。”


“你会毁了Spider Man的。这只是个开始。在他并没有和你产生更多联系的时候,离开他吧。”



当Deadpool逃也似的离开Avengers大厦的时候,Stark的话依旧萦绕在他耳边。他的头很痛。他的心在抽搐。









【走吧。】

(我们不适合和他在一起。)

【我们只会带来危险。】

(我们……不配做他的朋友。)

【再不走的话。】

(我们就离不开这里了。)

“…………”Deadpool独自坐在他的安全屋里,一遍一遍的把枪械装进大袋子里,僵了一会儿再拿出来,犹豫一会儿又装进袋子里。



安静。


太安静了。






“他是我的救赎。可我却害了他。”Deadpool盯着肮脏的墙壁,如同耳语般说道。血液像凝固了一样,他的大脑嗡嗡作响。



他开始整理东西,把他曾经在这里留下的一切的痕迹都抹去。他要彻底在他面前消失,永远都不再出现。



Stark是对的,他想。Deadpool只能带来危险和血腥。Spider Man却永远带来光明和希望。



Deadpool多希望他也能得到光明。



但那或许只是一种妄想。



关上陈旧的门,Deadpool没忍住又向屋子里看了一眼。在一阵缄默之后,他关上了门。离开了自己的安全屋。




Deadpool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他打算去机场买票,去欧洲——随便什么地方都可以。


他没穿他显眼的制度,他穿上褪色的牛仔裤,随便蹬了一双肮脏的鞋子,套了一件夹克,戴一个帽子遮住他的脸,背着黑色的包,在人群中穿梭。


但他的眼神依旧不受控制的飘到那栋楼的楼顶。



他和Spider Man经常一起在那里俯瞰New York。当他们都闭上嘴的时候,他们能听见这座城市的心跳声。



他还是想去那里看看。



他皱皱眉头,带上面罩,来到了那座楼的楼顶。景色依旧,但他的心里空落落的,怅然若失。



—————————————————————



枪伤对普通人来说足以毙命。就算是Peter也不能在只恢复一周左右的情况下像平常一样荡着蛛丝到处跑。但他没有时间,他要尽快找到Wade。




告诉他,告诉他你是Peter·Parker。



是个Wade相处的时间久了吗?Peter听见有一个细细小小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对他说道。



Wade常去的墨西哥卷店——他不在那。


Wade的安全屋——空荡荡的。



Peter知道Wade或许会离开New York,那样他就再也找不到他了。他制服下的肚子被纱布磨蹭的难受,有一种酸胀的刺痛的感觉。他茫然的在城市中穿梭。



无意中,他瞥到了他和Wade常待的楼顶。


有一个人在那里。


Peter不能看清那到底是谁,但是他的心里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那就是Wade。







Peter轻巧的落在天台上,转动着有点僵硬的胳膊,定定的看着被阳光剪出的有些不真实的背影。




“Wade?”






Deadpool闻声猛的僵直了后背。

【S–Spidey?】

(他怎么会——?)

“!!!嗷我操——”Deadpool震惊得说不出话,他猛的转过头以至于差点闪到自己,为此他痛得咒骂一声。



Spider Man站在他身后。



两个人就这么互相望着,彼此无言。



“……Spidey?”半晌,Deadpool带着难以置信和犹豫的表情小心翼翼的开了口,似乎不太相信Peter现在正面对着他。


“Wade,你为什么没来?”Peter皱着眉头,带着悲伤的语气。


“哥……”Deadpool哑然,想说的话堵在嘴边却迟迟不能说出口。


“Wade,我——”


“哥不想……伤害你。哥是雇佣兵,雇佣兵有仇人,他们会想方设法的干掉哥,虽然这不可能,哥有自愈因子。”Deadpool深吸一口气,“你没有。哥不知道你是怎么在那些战斗中挺过来的——但是你会……”他的嘴像不听使唤似的,“你会死掉。”


“哥身边不能有什么美好的东西,就像你。总会有什么来抢走哥身边所有的好东西。哥只能带来危险和死亡。但是哥死不了。这并不是——这挺讽刺的不是吗?所有人都想把我送进坟墓,但是最后进去的都是他们。”


Deadpool垂下头,自顾自的说道,“谁知道哪天编剧疯了就把你写死了……就像1610的你,如果你真的死了的话,哥不能保证会不会像12101那个世界的哥一样来一次屠杀宇宙的行为……哥的记性不好,说不定哪天就把你忘了……要是哥真的忘了你怎么办?哥可能会干掉你……Stark是对的,你和哥永远不是一条路上的人。哥得离开你。”



一阵沉默。



“所以…………你认为我们不能待在一起?你会带来麻烦,从而牵连到我?”Peter睁大眼睛,摇摇头。


他深吸一口气,慢慢开口,“Wade,看着我。”


佣兵没有抬头,给了Peter一个拒绝的身影。



“Wade,你不必这么做。”Peter依旧看着Wade,即使对方并没有抬头看他。“我们每个人都会犯错,但我们可以改变不是吗?振作起来,每个人都会有消极的想法。”

“你可以改变自己,我们所有人都拥有无限可能。每个人都需要光明,每个人。因为每个人都不得不拥有黑暗,那是我们的一部分。”


“是啊,你曾经是个雇佣兵,是个很多人都看不起的工作,许多人都认为做这个工作的都是冷酷无情的杀手,我不知道别的雇佣兵是不是真的那样,但是你不是。你很善良,你很勇敢,你做的很好(除了杀人),我想……”


“我需要你。”


佣兵闻言惊讶不已的抬起头。

【他需要我?】


Deadpool张着嘴,却说不出来什么。


“Come on!Wade!”Peter睁大眼睛,里面溢满了光彩。“我需要你!你是我的朋友!”


“不论你说什么,Deadpool是别想从Spider Man身边再离开了!”


Peter的胸腔起伏着,他摘下他的面罩,棕色的眼睛亮晶晶的。


“而且Peter·Parker是不会让Wade·Wilson再去做那些坏事的!”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S…Spidey是……P-Petey???】

(我了个!!)


“PPPetey?!!!!你你你是——???”Deadpool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的叫到。


Peter微笑起来。


“留在这里。就算你去哪里,我都会找到你,把你弄回来的!”Peter抹了一把被风吹的乱糟糟的头发,脸上飘起一抹红色。





【哇哦…………天使!!】


Deadpool憋了一会儿也说不出什么俏皮话来,只能摘掉了自己的面罩。



“能来个抱抱嘛?”



Peter笑着,给了Deadpool一个大大的拥抱。


“……哥觉得哥&%@#爱上你了,Petey。”Deadpool嘟囔着说道。


Peter对此并没有什么明显的表示,但他轻轻的亲了亲Deadpool的脸颊。



“我也爱你,超烦好朋友。”












Peter的生活中多了一个Wilson。



Spider Man的生涯里多了一个Deadpool。







这算是个好事还是坏事呢?







谁知道呢!







这是,独属于他们的双面人生。


END


又是一个END了呢!
文章有很多缺点,感谢看到最后的你们的支持。
谢谢你们。

评论(6)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