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_克℃

【TMNT】杂文段-第二弹

灵感!突发!【不是】写小段子超级快乐!


继续新年快乐~





4.笼


Donatello在黑暗中醒来。他在死亡和粉碎的血腥的噩梦里醒来,试图移动自己沉重的身躯。但是他动弹不得,他的脖颈上是沉重的带着铁锈的锁链,还有黏糊糊的血腥味——他自己的血,半凝固在铁链上,只要Donnie随便移动一下自己的脖子,就是撕裂般的痛楚。他的四肢也被那些铁链牢牢的锁住,动弹不得。Donnie忍受着那种痛苦,挣扎着四下张望,徒劳的试图挣脱那些铁链,金属互相碰撞,发出哗啦啦的响声。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亦或是多久,凭借他的肌肉已经僵硬到麻木的感觉,他明白自己的余下的力气已经不多了。


知道自己没有能力逃脱之后,Donnie喘息着,脱力般躺回他的那块木板上。整个屋子空荡荡的,仅在屋子的夹脚处有一个隐蔽的装置——不过它在黑暗中闪着光,Donnie在几次仔细的观察之后才发现那个装置,而Donnie几乎可以笃定的认为那是引爆装置,在Donnie脱力禁锢的一瞬间就将爆炸,整个屋子将化为灰烬。


而他的兄弟们绝对不会发现这个——Donnie有点悲哀的想到。他的嘴被固定住了,这让他的喘息都变得困难,更别说张口说话了。他完全动弹不得,只能等待,在这个让他窒息的黑暗的牢笼中等待他的兄弟们。


他没等很久,但被困在牢笼里的每一秒钟对他来说都是度日如年。外边零星的响起争斗的响声,由远及近,由小及大。Donnie的心脏的跳动声在这个几乎封闭的空间里尤为清晰,而他自己也感觉到,随着那声音的临近,他的心脏也跳的愈加剧烈起来。


门被破开,夹杂着风熟悉的气息。Mickey第一个从门外冲进来——他的半张脸都肿了起来,嘴角流着血。Leo和Raph鱼贯而入,警惕的注视四周,而Mickey几乎直接趴倒在Donnie身上。


熟悉的让人心安的味道,这让Donnie紧绷的神经一瞬间松懈下来,但下一秒钟Mickey搭在他口边禁锢的手让他仿若雷击的想起来那可怕的装置。Donnie浑身颤抖起来,不顾自己由于过度拉伸而流血不止的脖颈。他近乎疯狂的乱动,盯着Mickey担忧而又困惑的眼神,引导他看向那个隐蔽夹角里的致命装置。


Mickey困惑的几次试图解开Donnie的禁锢,而看到Donnie恐慌而近乎疯狂的表情后又犹犹豫豫的松开手,疑惑的眼神转向他的兄长。Leo摸起下巴,认真的看着Donnie,思考半晌,最后的目光终于移动到那个夹角。Raph在喉咙里低沉的怒吼着,手里的叉准确的插中那装置,在嗞嗞的火花里,红头带看着自己被折磨的狼狈不堪的天才兄弟的紧绷神经霎时间放松下来。


Mickey几乎带着狂躁,解开禁锢他的最爱的哥哥的牢笼。待到Donnie摇摇晃晃的从斜置的板子上坐起身,他看见Mickey湿润的发红的眼眶。


Donnie感受到新鲜血液的铁锈味。Mickey用力的扳过Donnie的带血的脖颈,顾不得自己流血的嘴角,几乎发狠的堵住Donnie的嘴唇,几乎要把那些空气都吸进肺部。Mickey的眼泪汹涌的流着,几乎止不住的打湿他的面罩,甚至于打湿自己的胸甲。Donnie没有拒绝,他伸出发痛的臂肘,扣住Mickey的脑袋,把Mickey埋进自己的呼吸里。


Donnie……


一吻完毕。Mickey叫着他的名字。他的眼泪还没干,他低声的咕哝着,把头靠在Donnie的肩窝。喘息,喘息,熟悉的气息让Mickey多天以来的压抑和惶恐烟消云散。Leo别过脸去,默许他们在这些混乱终于结束之后的短暂甜蜜。


Donnie没有说话,只是轻轻捏住Mickey的下巴,把他拉进另一个更深的,更温柔的,更火热的亲吻里。Mickey几乎融化在Donnie的胸口。结束了。他想。一切都结束了。他闭上眼睛。




5.念


这是Leo离开去修行的第一年零二十三天。他本应该在三天之前就回来的。Raph从沙发里的睡梦中醒来,看见Mickey把巨大的玩偶乌龟的脑袋扔在沙发上,颓丧的一屁股坐在沙发的另一侧。Raph踹了他一脚,Mickey从嘴里哼了一声,捂着脸摸摸他的玩偶脑袋,上面是被撕裂的疤痕。


孩子。Mickey咕哝着,世界毁灭般大声叹着气。我讨厌孩子。他重复道。Raph歪着头看了看他,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的哼笑一声。忽视了Raph的那声意义不明的笑,Mickey在沙发上打着滚,发着牢骚,叫着Donnie的名字。


Donnie——那个天才龟少年半天才从自己的屋子里走出来。他手里端着一杯浓咖啡,整个屋子里霎时充满了那种浓稠的苦涩。他坐到Mickey的旁边,垂头丧气的和Mickey躺作一团。Mickey靠在他肩窝里,听着Donnie抿下一口浓咖啡,咳嗽几声。每天应接不暇的电话和那些愚蠢的问题让Donnie的声音嘶哑,而他甚至没有时间喝上几口水。今天,忍无可忍的他拔了电话线——虽然只有一小时——不过这也足够他短暂的休息。


Mickey小声的嘀咕着,和Donnie讲他怎么被那群人类小孩子欺负。Donnie开始还打起精神,后来那些变得敷衍的回答声越来越小。等到Mickey抬眼,发现他的哥哥已经陷进柔软的沙发里,安静的闭着眼睛,胸膛缓慢的起伏着。


他睡着了。Mickey闭上嘴巴,回头看了看Raph,后者早就坐起身来,交叉着手盯着地上的某处。感觉到Mickey的视线,他转过头睨了一眼Mickey,眼神在几秒后又移动到已经睡过去的Donnie。Raph叹了口气 ,毫无波澜的心又因为不知名的怒火而暴怒起来。


他本应该在二.十.三.天.之.前.就回来的。Raph咬着牙,听见自己牙齿的咯吱作响。他起身,几乎把沙发掀翻。Mickey急忙护住Donnie,幸好后者睡得很熟,几乎没有动作。


你去哪?Mickey压低声音,转头看着Raph。Raph哼了一声,把沙发旁的头盔捡了起来。带上头盔,连带着是把他的情感都隐藏了起来。


自从Leo离开之后,Raph的脾气就变得更暴躁了。他总是在生气,总是在愤怒,开始总是在用肢体和语言伤害他的两个兄弟。他在推开所有人,所有待他好的人,他的朋友,他的兄弟……他试图惹怒所有的人,甚至于某一天,Mickey回来的时候看见Raph和平素冷静理智甚至超过Leo的Donnie大声的怒吼。而Donnie——Mickey很少见他那么生气——他浑身都在颤抖,握紧的拳头好像下一秒就要冲向Raph。


但他最后还是忍住了。冷哼一声,Donnie拨开另一个电话,深吸一口气重新开始回答那些问题,冷静的可怕。而Raph只是把他的双叉扔在地上,怒气冲冲的走回自己的屋子。而后是沉重的闷吼和物什摔落一地的碎裂声。


Donnie其实能看出Raph的情感,但Leo是那个愿意探求Raph内心深处的那片世界的唯一的兄弟。但现在Leo离开了,Donnie忙里忙外,根本没有时间去管生物钟调换的Raph。Raph只是把自己隐藏起来,藏的够深,藏的太深,以至于自己都不再清楚自己内心的想法。


可是谁都知道Raph怎么想。


他想念他的Leo到疯狂。




6.痛


Raph躺在床上,尾尖颤抖着。他把被子盖过面颊,试图忽略脸上火烧似的温度。


他刚刚和Leo上了床,就是那种意思,某种深入的交♂流。就在这个其实阴冷潮湿的一天里,Leo的灼热让Raph感觉好像太阳距离地球的距离接近了一倍。


在这之前,Raph的二哥和他的幼弟就已经先他们一步,完成了爱与和谐的这一大章。当Raph偷偷提及这件事的时候,Donnie只是露出那种神秘的微笑,那种笑容不知怎么让Raph有些脊背发凉。他上下打量了Raph一番,抱着胳膊终究是没有说话。


Raph又去问Mickey,而Mickey听到这个“你和Donnie第一次的时候什么感觉?”之后,红的简直就像刚从烤箱里出来的烤乌龟。他结结巴巴的咕哝着,眼神四下乱转——他下意识护住了自己的屁股——这些Raph都看在眼里,他忍不住想笑而这让Mickey更加害羞。


Raph不是没看见那个晚上之后Mickey是什么样子。那天的训练,所有有关腿部肌肉拉伸的动作他都在偷懒,训练腰的时候他甚至不动。他是说——看看Mickey身上那些红痕,Raph几乎敢肯定他们两个一晚上都没睡。Mickey在接下来的好几天里惊人的没有惹麻烦,闲暇时就老老实实的坐在那里缩成一团,看见Donnie就开始脸红。而Donnie——他脖子上也满是印记,有一块甚至被咬破导致他总是忍不住去摸。唔,Raph没想到他们两个也会这么激烈。


其实有点痛。顶着张大红脸,Mickey扭着手,最后说道。Raph还想问些什么,Donnie却突然从什么地方钻出来,带着那种笑容,抱着Mickey的肩膀把他拯救出苦海。他最后留给Raph的是一个更加神秘的微笑。


现在他知道了。说实话,看Mickey的反应,Raph本以为Donnie是温柔外表之下的恶魔——他还不知道Donnie有这样邪恶的一面——而在经历Leo的“摧残”之后,Raph觉得Donnie可能绝对算得上由内而外的温柔。Leo和Raph更像是床上打架——而且是动真格的那种。他们两个几乎要把床板压塌,而在某一时刻造出的巨大响声甚至惊动Donnie,他以为他们两个把什么东西弄炸了。


现在,Raph躺在床上,因为腰部的痛苦憋了一肚子气。Mickey肯定会嘲笑他的。Raph忿忿不平的想着,他一定要想出来什么话回怼,或者是直接手动让他闭嘴吧。


他又想起昨晚。Leo叫着他的名字,亲吻他的嘴唇。这让Raph的脸又红了,他咬紧嘴唇,把自己藏在被子里。


Leo进来了。他听见开门声。哼。Raph咕噜一声。


他打算在Leo俯身亲吻他的时候咬破他的嘴唇。



7.梦【幼版】


巨大的鳄鱼,排排麟甲闪着寒光,排开下水道浑浊肮脏的水,嘶吼着,冲着年幼的Raph奔过来。而Raph——震惊的缩在角落,失声尖叫起来——


Leo——!


Raph挣扎着从噩梦里醒来。浑身冰冷,合着黏糊糊的汗水。他起身看着面前的墙,因为那片黑暗瑟缩一下。喘匀了气,Raph重新把自己埋在被子里,像忘记那个噩梦。他的耳边似乎还环绕着猛兽的嘶吼声。


半晌的安静之后,被子蠕动几下,终于被团成一团,远远的扔到角落。Raph翻身起来,跳下床,冲出屋子。走到门口,Raph挠着头站了一会,又折返回来,抱起那团被子,离开房间。


他略过Mickey的屋子,直直冲Leo的屋里去。那些黑暗的角落里,似乎有什么在蠢蠢欲动。Raph摇晃脑袋,把自己那些可怕的想法甩出脑袋。


拧开门把手,Raph却站在门口,犹豫着,迟迟没有进屋。Leo安静的平躺着,胸膛有规律的起伏,双手交握在胸前。


他会嘲笑我胆小的对吧,他会的。可是……碍于面子,Raph别扭的把门把手握来握去,回头看了看。沉寂的整个龟窝,黑漆漆一片,让Raph不寒而栗。他打了个哆嗦,在原地转来转去,拿不准到底怎么办。


Raph?


突然被叫到名字的小龟吓得浑身一颤,回头一看,Leo已经坐起身来,正迷蒙的看向踌躇在门口的Raph。怎么回事?Leo摸摸脑袋,打着哈欠。


额……这个……Raph抱着那团被子,支吾着。我是来看你有没有做噩梦吓醒!那只鳄鱼多大啊,就凭你的小胆子肯定会害怕的!所以我是来陪你的。最后,Raph心虚的叫嚷着,抱着被子靠在门口,不敢看Leo的眼睛。


Leo看着Raph,后者紧张的几乎要把自己的被子揪碎了。


唔……我确实有点害怕了。说是这么说,Leo却轻快的笑起来,向里面挪了挪,给Raph留出一个位置。Raph几乎是立刻扑到床上,顺便挤了下Leo。


记住了,我是来陪你的。Raph咕哝道,在被子底下碰了碰Leo的手。Leo在被子里低声笑起来,握住Raph的手。他们又在被子里欢快的说闹了会儿,渐渐平静下来。


他们很快就都睡着了。




在那些松鼠和小妖精里,Mickey发出了像往常一样的少女尖叫。不对——他的身边为什么会有小妖精?


Mickey从床上蹦起来,惶恐的四下乱看。在那些阴影里,似乎下一秒钟就会从那些阴影里冲出一堆妖怪来把Mickey吃干抹净。


Mickey尖叫起来,飞也似的冲出屋子,在阴暗的下水道里,他几乎要吓哭了。他冲进Donnie的卧室,一头闷进Donnie的被子里。


Donnie被这突然而至的冲击吓醒,当他摇晃醒自己混沌的脑袋时,只感觉沉重——Mickey把他的被子盖过头顶,趴在他的胸甲上,在他的被窝里颤动。他该减肥了。Donnie长出了一口气。


怎么了Mickey?迷迷糊糊的,Donnie艰难的想把Mickey从自己身上扒下来。Mickey乱动着,带着哭腔尖叫。他紧紧的抱着Donnie的腰,可怜巴巴的把脸贴在Donnie的胸口。


有妖怪在我的被子里。我好害怕。Mickey说着,哆哆嗦嗦的又往Donnie身上蹭了蹭。他瘪着嘴,可怜兮兮的摸着Donnie腹甲的边缘。这让Donnie有点想笑,但是看了看Mickey的可怜模样,他硬生生的把笑声憋回肚子里。


唔,妖怪。Donnie装模装样的想了半天。没关系,我在这里,他们不会过来的。他揉揉Mickey的脑袋,把Mickey从自己身上拔下来。Mickey滚到床的内侧,Donnie翻身把他搂进怀里。


没事了Mickey,没事了。Donnie低声的笑,Mickey安静的缩在他的怀里,紧紧的拉住Donnie的手。Donnie没有拒绝,他重新拉好被子。很快屋子里只剩下此起彼伏的呼吸声。









【现在有句题外话:长篇要停了


不是简单的想弧了,是觉得现在我的水平撑不起长篇。长篇需要逻辑联系和很多步骤,现在写长篇对我来说有点困难,无论是剧情还是描写。

开学之后也没什么时间写文了,在以后会补上那篇,至于到底是多久,我也不清楚……在这里给一直支持我长篇的朋友们道个歉,这个长篇要暂停啦……在某一天会以全新的方式回归!


新的2020,新的目标,冲鸭!

评论(9)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